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体系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58 国资委网站

  近日, 国家电网公司 “十一五”发展规划及配套的电网、科技、通信、信息、教育培训等专项规划陆续出台,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突出强调要推进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此次规划的提出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又快又好地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是
:实现“两个转变”和“三方面显著提高”,初步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即:推进集团化运作,实现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特高压电网,实现电网发展方式转变;使公司安全保障能力、资源配置能力、金融运作能力、资产盈利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高,管理现代化水平、优质服务水平、队伍建设水平和品牌价值水平显著提高,在促进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实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作用显著提高,初步建成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现代公司。

  为实现“

十一五”发展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将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
,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加快发展为主线,队伍建设为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公司将始终遵循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一切工作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局部服从全局,正确处理企业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始终把维护发展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业绩的根本标准。

  二是坚持公司发展与电网发展协调统一。按照以电网发展带动公司发展,以公司发展保证电网更快更好发展的原则,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

  三是坚持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着力推进公司整体运作,加强对规划、财务、人事等重大事项的管理,加强重点工作、重要环节的策划和过程控制,把握关键细节,不断细化和量化管理,以精细化管理深化集团化运作和集约化发展。

  四是坚持把科技进步和提高队伍素质放在特别重要位置。实施科技兴企和人才强企战略,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强化公司科技支撑的关键,作为推动电网技术升级的中心环节。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经营人才、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

  五是坚持内质外形建设统筹推进。在强化内在素质的同时,以提升“国家电网”品牌价值、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为目标,全面加强企业形象建设,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树立公司开放、进取、诚信、负责的新形象。

  六是坚持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贯彻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为员工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使公司发展的成果惠及员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