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刘明康称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刻不容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平) 当前制约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但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刻不容缓。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合作金融监管暨改革工作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刘明康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村信用社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要用5年至10年时间,逐步把农村信用社办成产权明晰、经营有特色的社区性农村银行业机构。当前,农村信用社发展要着力搞好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科学管理机制的建设,继续做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搞好小企业融资工作。在更好地满足农户基本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基础上,加大对产业化、产业集群形成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结算、信用卡及理财服务等中间业务。

  刘明康认为,解决“三农”金融需求问题,需要农村金融改革整体推进。要健全公共财政体制,更好地界定与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提高履行公共服务的能力。

商业银行要按照商业化、市场化的原则,大力增加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的农产品产业带、主导产业生产基地、农产品专业市场建设的资金投入,提高对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的综合服务水平。此外,要加快建立完善邮储资金有偿回流农村的机制,开展
邮政
储蓄机构办理社区各类贷款业务试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