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企业发福利一买上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大到彩电、小到小家电,中石化的几万名员工在今年一月根据其业绩领到了不同等级的员工福利。由于采取了国美电器的专业解决方案,中石化在这次团购当中节省了10%的预算。

  国美电器也在这种合作中尝到了甜头。自去年底成立了大客户系统后,国美用了43天开发出3万余家集团用户,涵盖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银行、医院等多个领域,月销售从
不足亿元激增到近4亿元。今天上午,国美宣布正式成立大客户拓展部,并启动首届“团购月”。

  据权威机构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集团采购量为400亿元,占全国家电销售总量(5500亿)的8%。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在建设项目和行业巨头的集团采购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电子电器市场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团购大客户无疑是电器流通渠道的一个突破。在发布会现场,国美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资委、国家机关工委、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近百个中央和地方的行政事业单位、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签订长期定点团购协议,又和海尔、惠普等15个家电制造厂家签订20亿的特供产品订购合同。国美电器门店管理中心总经理牟贵先告诉记者,2006年国美电器将发展稳定大客户20万家以上,年销售额突破一百亿元。

  牟贵先表示,大客户是国美目标客户群体的一部分,是客户细分的结果。国美在对国内集团用户的快速拓展中,全面引进办公室自动化OA产品(传真机、保险柜、

打印机、复印机、耗材等日常办公用品)、商用电器、厨卫集成电器、高端礼品等新、奇、特商品,以包销定制为主,并努力扩大网上集团用户交易规模。同时,国美首次采用在国际家电流通领域流行的“一站式”消费模式,将极大增强国美的核心
竞争力

  本次团购月,国美特别向厂方新增采集了办公电器、商用电器、厨卫集成电器、高端礼品等20亿元的定制专供商品,其中电子、电器类商品最低价格低于市场价格30%。特别对于商用办公电器、工程配套电器以及音视频设备除提供超低价格外,同时将有专业人员提供完善的设计方案和高质量的安装服务。

  实际上,国内几家家电连锁巨头对于集团采购早已虎视眈眈,但是,牟贵先说,像国美这样投入数千人的团队,设置专业流程和标准还只有一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