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强化措施 注重实效 济南办今年开展“审计成果年”活动(06-2-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38 审计署网站

  为切实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全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最近提出了今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打造一个“审计成果年”的建设目标,力争使该办审计业务成果在新的一年实现量的扩大和质的飞跃。

  济南办这一“审计成果年”活动,将重点实现三项成果:一是切实增强审计成果意识,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放在首位,围绕出成果、出经验、出人才开展审计
;二是重视信息调研,加强综合分析,落实奖惩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成果的深化与运用,最大程度地增加重要审计信息的采用数量;三是深化计算机审计应用,开发出更好的审计专家经验,总结出更多的AO 应用案例,不断提高全办信息化建设的水平。

  为顺利实现“审计成果年”建设目标,济南办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具体措施:

  一、下定决心,推动改革措施的有效实现。围绕调动全办同志干事创业积极性这一管理重点,在工作机制上大胆创新:一是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措施,根据

审计署的考核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确保目标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在职责权限范围内,以提高审计能力为目标,以审计工作实践为标准,注重实绩,鼓励竞争,积极稳妥地提出一些干部人事方面的改革措施,如制定干部业绩考核标准,改进评先选优办法、试行审计项目主审招标等,核心要求就是打破以往论资排辈的旧习惯,主要以工作业绩来考核、评价、培养、选拔、奖惩和任用干部,真正把审计实践作为检验人才的第一标准。

  二、转变观念,切实推动审计创新进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下大力气推动审计创新工作。除进一步加强审计

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外,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开展效益审计路子。在近几年对一些专项资金审计项目中有不同程度的探索的基础上,今年要巩固和丰富已经取得的经验,同时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思路更加宽一些,步子更加大一点,在审计内容和技术方法上真正有所突破,创造出更多更大的审计成果。二是大力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活动。学习是创新的前提。今年以改变思想观念和创新技术方法为目的,通过组织审计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审计技术大练兵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的特派办。

  三、继续巩固审计质量控制成果,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加强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强化审计管理,确保审计质量。总结以往全办在审计质量控制的成熟做法,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保持济南办在业务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的较好水平,重点抓好对一二级复核质量的监督、检查,落实审计组长、项目主审的质量控制职责,建立审计质量风险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搞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建设和谐特派办、促进“审计成果年”建设为目标,坚持以“为济南办争荣誉做贡献”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载体,改进工作方法,拓展活动内容,通过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好人好事,鼓励先进,弘扬正气,促进全办同志更加积极地干事创业,为济南办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在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做好思想工作,提倡艰苦奋斗的同时,要重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最大程度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