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连锁业发展快 去年销售额62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原家强)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商业厅了解到,去年我省连锁业销售额达到625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1.7%以上。

  这意味着,辽宁连锁业已经成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商业进入连锁化时代。

  统计数据显示:到2005年底全省连锁店铺达到7225家,比“九五”末期增长3.6倍。

  省商业厅人士表示,去年有130多家连锁公司通过直营、加盟等形式在农村发展连锁店铺,截至去年,全省农村地区连锁店铺发展到2100个,比“九五”末期增长3.1倍。在比较发达的农村地区,连锁超市已成为农村居民购买消费品的首选场所。

  另外,物流配送发展较快,物流企业达到767家,国际著名物流企业、全球4大快件公司也落户我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