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针会:传统展会焕发第二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6:14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向东、赵法忠 来源:中国经营报

  2月22日,第87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暨中国国际针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被喻为中国针织行业“晴雨表”和“风向标”的该展会,本届展览面积达到4.7万平方
米,有4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以朵彩、南极人、纤丝鸟、顶呱呱、三枪、罗莱、凯盛、宁波开诚为代表的内衣和家纺行业的著名企业悉数到会,将为经销商和采购商提供最新、最全的产品和行业资讯。

  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的信息,本届“中针会”无论从展览面积,还是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可以说,“中针会”这个举办了50年的传统展会,正迎来第二个春天。

  针织行业总动员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绿色、时尚”,以天然彩棉和大豆纤维为原料的新产品将在展会上推出,使彩棉内衣展会和时尚内衣展区成为展会的两大亮点。

  而据“中针会”主办单位、中国

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先生介绍,企业以大面积展位参展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在所有展位中,特装展位面积超过总面积的70%。其中,朵彩的展位面积达600平方米,为全场之冠,而纤丝鸟、三枪、北极绒、圣夫岛、金丽达、顶呱呱等企业的展位面积都在300平方米以上。行业内知名企业在展会上的龙争虎斗,必将带给经销商和采购商更多的机会!

  展会承办单位、中纺联(北京)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哲华特别强调,“中针会”是个综合性展览会,参展产品涵盖了内衣、家纺、蔺草、针织小商品等所有针棉织产品,而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只是个内衣展。她介绍,“中针会”展品的调整主要根据市场需求,从当年的拉舍尔毛毯到羊毛衫,从

保暖内衣到时尚内衣(主要指文胸),如今行业热点在内衣和床品,所以这两类产品的参展企业最多!

  转变办展方式迎来生机

  李建华表示,“中针会”举办了86届50年,虽然展会名称一直没有变化,被许多人称为传统展会,但实际上今天的“中针会”已经是一个全新的展览会了,这从本届展会面积达到近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双双创历史新高就可以看出。

  而这一切变化,都源于办展方式的转变。从2003年第84届展会开始,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一改以往“中针会”由各承办城市轮流举办的做法,把展会交给专业的会展公司、中纺联(北京)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来操作。中纺联承办后,开始挖掘展会的服务功能,几乎每届都有新举措推出,从展览会品牌形象的统一、内容丰富的网上服务,到设立VIP贵宾沙龙、提供免费午餐,从启用专业观众登录系统、便利随身的参展商手册,到现场导引标示的建立健全。承办单位老总辛哲华表示,中纺联可以说已经将展览服务方面的功能挖掘到了极致,今后重点将放在组织更具前瞻性、同时又更务实的论坛,延伸展会的服务功能,使“中针会”真正成为行业资讯平台。

  国际化是今后发展方向

  本届展会,主办单位预计海外观众将达到1000人。李建华认为,这是主办单位决心将“中针会”转变为国际性展会的表现之一。

  一个展览会是否国际化,海外参展企业和海外观众是重要的考量指标。辛哲华介绍,第86届展会时,组委会就加大了国际企业的参展比例。本届展会,在招商和海外观众邀请上都加大了力度。参展邀请函和观众邀请函都以中、英、德、法、日等五种语言印刷,利用外商资源集中的展览会举办之机,广发“英雄帖”,邀请企业和客商光顾“中针会”。同时利用国内行业网站和国外专业组织邀请海外观众,如与阿里巴巴合作,由其邀请欧洲,尤其是东欧的客商;主办方也争取到德国的相关行业组织合作,邀请德国专业买家和采购商赴会。

  在本届展会上,海峡两岸针织行业交流将会是一大亮点。李建华表示,这是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与台湾纺拓会强强合作的结果,为“中针会”又增加了对台经贸平台的功能,这些都是“中针会”力求变身为国际性展览会的重要举措。

  提示: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绿色、时尚”,以天然彩棉和大豆纤维为原料的新产品将在展会上推出,因此彩棉内衣展会和时尚内衣展区,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