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上的生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5:32 中国经营报

  作者:姜蓉  来源:中国经营报

  站在舞台上的人,不能犯错。因为大家都看着呢,你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会引来众人褒贬。但是不站在台上就不能出名,不出名就无法享受出名带来的利益。企业的心理是既想享受台上的好处,又不想站在台上。现在,这个奢望已经不太现实了。

  集采,基于网络平台而形成,网聚的人气自然形成了一个“观众席”。企业不得不站在台上成为关注和品评的对象。线上,不乏大师评点建材品牌的优劣,引来跟帖无数。线下,浩浩荡荡集采队伍与企业砍价杀得不亦乐乎。集采结束了信息不对称的时代,打破了企业与每个消费者单线交流的模式。消费者之间的横向交流使集采意义超越了其本身的价值。

  在消费者的“观众席”中,无论是口碑还是恶评,其传播都没了障碍,在传统销售渠道中不容易显现的产品缺陷,会在一夜之间成为集采圈子里人们的矛头所向,而集采圈子的传播性,又能迅速使商家的终端门庭冷落。

  站在台上,接受目光的“洗礼”显然并不自在。因为,没了投机的机会,没了犯错的机会,甚至犯了错没有补救的机会。其实,台上有台上的生存方式,关键取决于企业的态度,是固守传统还是转变思维,自我成长,不同的选择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实际上,在台上,谁都可以成为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