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研究改革土地审批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和裕

  国土资源部土地审批制度改革的专题研究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昨天,国土资源部表示,课题研究组将从审批环节、审批事项、批准权限、报批方式、报批程序和审查内容六个方面开展研究,并于今年年底前提交最终研究成果。

  据记者了解,此次国土资源部将按照国务院28号文件关于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的要求,全面分析建设用地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新型新增建设用地审批制度。其中,加强宏观调控,统筹城乡发展;严格保护耕地,控制用地规模;推进集约用地,提升土地效益;简化报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倡导公正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是此项工作的主要原则。

  事实上,

国土资源部去年就对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如向不合理用地"亮红灯",共核减不合理用地69478亩;对于国家产业政策明令禁止的建设项目,坚决停止供地……

  据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土资源部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的重点是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大

宏观调控力度;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管理,提高补充耕地质量;规范征地补偿标准,加快征地制度改革;完善土地审批制度,提高建设用地审批管理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