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突出重点 创出特色 江西省审计厅认真做好机关党建工作(06-2-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56 审计署网站

  近几年来,江西省审计厅在抓机关党建工作中,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作为”求“地位”的工作方法,注重突出审计工作服务和谐创业、富民兴赣的特点,创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特色、新水平。在2006年度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该厅受到通报表彰。

  为切实加强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该厅全面推行处(室)长“一岗双责”制,加强对
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增强了党支部书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去年,该厅又健全完善了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厅发展党员制度等,认真落实了党员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制度。该厅还深入开展了“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设置了3名“党员示范岗”,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

  为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该厅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厅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措施,根据厅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和

审计工作的实际,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党内民主参与五个方面,提出了《关于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的意见》,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完善了《年终机关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他们还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范了各级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

  为切实转变作风,把执政为民和求真务实落到实处,该厅开展了思想作风教育活动和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解决了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吴业崇 何永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