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我省财政支出实行6大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10 春城晚报

  我省今年财政支出将向6个方面倾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财税工作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将稳步推进公务员工资和事业单位的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在会上指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超前谋划财税工作,充分发挥财税的职能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秦光荣说,要重点支持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持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一五”期间力争我省和谐社会构建取得新的进步。他提出,要逐步建立起财政科技投入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科技投入占GDP的比重;进一步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的支持,促进全省47个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县加快发展,大力支持兴边富民工程,极力推进25个边境县实现跨越式发展。会议还提出,我省要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机制,稳步推进公务员工资和事业单位的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筹资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不断增加对社会保障的投入等。

  据了解,“

十一五”期间,我省财政收入目标初步确定为年均增长9%,到2010年,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要达到477亿元,5年累计达到2020亿元,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支出1168亿元,5年累计5020亿元。今年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安排350亿元,比2005年增长12%;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安排842.6亿元,增长10%。省政府还提出,今年全省财政总收入要在去年增加10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亿元左右。

  据介绍,我省今年的财政支出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做到“6个倾斜”:一是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倾斜,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采取强农支农惠农等政策措施,推动新农村建设在开局之年迈出实质性步伐;二是向社会保障倾斜,积极筹措财政资金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尽快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三是向社会公平领域倾斜,加大财政对收入分配的调节力度,不断缩小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四是向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倾斜;五是向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倾斜,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六是向保运转倾斜,进一步加大省对下转移支付力度, 切实缓解县乡财政困难,严格杜绝拖欠人员工资现象,确保县乡政权有效运转。

  谢炜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