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强调:审计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06-2-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56 审计署网站

  前不久,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该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部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科学发展、稳定和谐、为民务实、提高能力”和科学调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设节约型社会等目标,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入科学发展轨道。

  他指出,审计要抓住预算执行这条主线,以促进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和使用效率提高
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财政绩效、专项资金、政务公开、控制行政成本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财政审计一体化的格局。

  他强调,要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

审计,发现、揭露和纠正政府投资项目中的重大损失浪费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重点资金审计。特别要加强对“三农”、交通、能源、防灾减灾工程、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以及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滞留闲置、损失浪费等问题。要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计。对不切合实际举债的各种所谓“形象工程”、“标志性工程”都要严格审计。尤其要加强对县乡两级政府债务的审计,防止债务风险转变为财政风险和政府危机。要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要重点关注风险、效益和管理状况的真实性,围绕风险、效益、管理六个字做文章,通过审计,达到强化管理、提高效益、防范风险的目的。

  他强调指出,要按照建设

节约型社会要求积极探索效益审计,注意探索通过效益审计揭示政府在预算管理、投资项目管理、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完善制度。通过专项审计调查对政府活动进行评估,评价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揭露政府活动中的管理缺陷,从而促进政府改善管理。通过对公共部门的审计,为政府确定相关单位的责任目标提供基础,促进政府部门和公共单位责任制的建立。(黄循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