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扶贫款列入广东省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21 南方日报

  我省将实施”十大行动”推进新农村建设

  扶贫款列入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十大行动

  1.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行动

  2.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

  3.农业科技创新与种养业增长方式转变行动

  4.扶贫开发综合推进行动

  5.重大动物疫病与植物有害生物防控行动

  6.效益农业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带促进行动

  7.农业机械化提升行动

  8.

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

  9.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行动

  10.农村沼气推广与生态家园富民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陈清浩 通讯员 何霞)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表示,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省农业厅决定从2006年起,组织并启动实施“十大行动”。

  按照“十大行动”的方案,“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加大扶贫开发的力度;对于扶贫资金,则是推行公告、公示制度,做好“三公开两监督”,即项目公开、资金使用公开、效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

审计监督。要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列入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作为考核干部的内容。对挤占、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的,依照有关法规严肃查处。

  谢悦新在会上提出了“十一五”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总目标:农业总产值、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和农产品出口额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到2010年,全省农业总产值达到2884亿元,年均增长4.5%,农业增加值达1686亿元,年均增长4.5%;农产品出口总额达63亿美元,年均增长11%;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4.5%以上。2010年珠江三角洲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的农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今年的计划是:农业总产值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4.5%以上。

  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省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和许多有利条件。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特别注意规划先行、示范引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政府支持、农民建设。新农村建设是一项惠及亿万农民的系统工程,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考虑农民的意愿,不能搞政治运动,也不能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突出特色,不强求一律;要注重实效,从农民最关心的事情着眼,从农民最迫切的事情入手,防止形式主义;要量力而行,不盲目攀比,不提脱离实际的口号和目标,不增加农民负担。要使新农村建设能成为造福亿万农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