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服刑人员也有特困救助金 三亚监狱开先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三亚监狱获悉,我省监狱系统首次设立的服刑人员特困救助基金———海南三亚监狱服刑人员特困救助基金正式启动,首笔资助金500元发放解决服刑人员小孩上学难题。

  2月9日,三亚监狱服刑人员王某获得500元资助金,成为特困救助基金会成立以来首位获得救助的服刑人员。王某因贩毒入狱后,给家庭带来很大的打击。日前,得知就读初中的
儿子因家境贫困面临辍学时,王某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思想一度消沉不稳。

  获悉此事后,监区领导建议王某申请服刑人员特困基金。监区人员经过了解核实王某家境困难后,决定给予王某500元资助。王某十分激动地表示,原本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真的能领到救助金。

  去年10月,为了帮助服刑人员克服家庭、个人经济困难,三亚监狱设立了特困救助基金,以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基金主要来源为:监狱从服刑人员劳动收益中按0.5%提取,民警职工、服刑人员捐款和社会机构捐赠。服刑人员特困救助基金设立专门账户,确保专款专用。

  根据基金试行管理办法,遇到以下情况的服刑人员可以申请救助:直系亲属急病住院,医疗费用难以筹集的;子女因经济困难面临辍学的;家庭遭受意外变故生活难以维持的;服刑期间参加高等自学教育,家庭及本人无力承担学费等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