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济学家吴敬琏评中国经济改革:有成绩有缺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魏晞)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今天出席“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二00六年年会时称,经过过去四分之一世纪的改革和发展,中国的整体经济实力有了明显增强,但改革也存在不少缺陷。

  吴敬琏认为,中国改革和发展正面临一个崭新阶段。但他亦语重心长指出,在经济社会改革需要进一步推进的情况下,改革在诸多方面存在缺陷。

  从经济领域说,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如大型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垄断行业的管理体制和产权制度改革、基本经济资源的市场化配置等由于障碍重重而进展缓慢。

  他还认为,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转所必须的法制环境迟迟未能建立,政府必须提供的教育、基本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也有削弱趋势。同时,粗放增长方式也难向集约增长方式转变。

  对此吴敬琏表示,反思过去二十五年的改革成就和不足已经成为一种迫切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