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行开平案在美推迟审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7:4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专电 位于内华达州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劳伦斯·莱维特10日宣布,将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对中国银行开平支行两名前工作人员及其亲属的审判推迟到3月27日。

  新华社记者通过电话从内华达州检察官办公室证实了这一消息。莱维特表示,将审判日期推迟的原因是联邦大陪审团1月31日提出的起诉书包含了“新的、比原来广泛得多的指控
”。他还说,鉴于这一案件的复杂性,审判日期还可能会有变化。

  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提起诉讼的是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许国俊及其亲属等5人,他们被指控涉嫌犯有诈骗、洗钱和欺诈等罪行。如果被判指控成立,他们每个人均面临最多达70年监禁和150万美元罚款的处罚。

  据美国司法部官员提供的起诉书,被告等5人在1991年至2004年间涉嫌使用诈骗来的金钱进行交易、转移通过诈骗获得的金钱、使用欺骗手段获得护照和签证等,涉及诈骗金额达4.85亿美元。被告曾在香港开设数家空壳公司,然后通过他人把钱转移到这些公司和其他一些私人和投资账户。此后,被告在亲属的协助下,通过加拿大和美国等地洗钱,使这些利用欺诈获得的钱财合法化。

  起诉书显示,包括许超凡和许国俊在内的4名被告曾于2004年9月被起诉,涉嫌的罪名包括阴谋违反和实质违反美国移民法等。涉案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另一名前行长余振东已于2004年4月被美国警方移交给中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