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去年清欠税款2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5:56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表示,2005年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共清理欠税200亿元,查补税款367亿元。

  税务总局负责人介绍,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是税务部门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税务总局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规划(2005年~2007年)》,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的通知》,采取了多项举措。

  一是重点部署了对钢铁生产企业、水泥生产企业、煤炭生产及运销企业等9个方面的检查,共计专项检查纳税人22万多户,查补税款130多亿元。

  二是总局直接组织了对广东茂名地区税收征管秩序、河北保定和宁晋地区废旧物资回收企业、浙江绍兴纺织印染行业

出口退税等方面的税收专项整治工作。全国直接检查大型企业共计3371户。

  三是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大案要案的查处与督办力度。2005年,总局组织查办和督办的全国性涉税案件208起,查补收入41.4亿元。(陈二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