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升息预期加强 美元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3: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俗,令市场看好美国经济复苏表现,且加深了美国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受此支撑,本周美元维持强势,周三纽约市场美元兑欧元、瑞郎和英镑分别升至五周高点。

  由于本周重要经济数据较少,市场将重点放在各国央行利率动态方面。周一,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表示,他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控制通货膨胀水准;周二,有报
道指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周二在非官方场合对美国经济发表乐观评论,暗示市场可能低估联邦基金利率可能触及的水准。

  受到上述言论影响,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

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把利率升至4.75%,这将使美元相对欧元及日元的利率优势维持不坠。

  本周稍早时日元曾急升,因外界臆测日本央行可能会暗示,舍弃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会较外界预期的4月为早。然而,周四日本央行仍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他无法断言日本央行是否会在下次会议后决定结束其超宽松政策,日元回吐涨幅。

  周三,

澳大利亚央行举行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于5.5%不变,不少分析师预计2006年全年都将保持不变。周四,英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于4.5%不变,经济放缓可能令英国央行年内降息。

  欧元仍受压

  

欧元兑美元由周一1.2040下跌至五周低点1.1921,之后略有反弹。欧元兑美元只要处于2月7日高点1.2015下方,就将维持沉重步调,预计将受压跌向1.1900(该水准为1.1638~1.2324涨势的61.8%回档位),甚至有可能跌至76.4%回档位1.1800。

  英镑兑美元本周亦表现疲弱,由周一盘初的1.7620下跌至1.7380,当周跌幅接近3%。预计英镑仍将维持震荡下跌走势,下一目标位是1.732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