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资企业抓住中国春节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人民庆祝他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之际,遍布中国内地的许多外资公司也趁机利用中国人巨大的消费力,足足捞了一把。

  成都的一家日资购物中心,借助中国春节传统的舞龙表演,吸引了许多顾客。日本伊藤洋华堂成都分店除了根据中国的传统风俗装饰一新外,还推出了吉利年糕和狗形装饰物。

  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总经理城木信隆说:“4个月前,我们就开始针对新年消费高峰制订销售战略,开展有奖销售活动。过去一周的收入几乎是平时的5倍。”

  重庆家乐福超市的经理彼得·郝(音)说:“无论回家团聚还是出门旅行,无处不在的人潮创造了巨大的商机。”春节期间,郝经理一直没有休息,他认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创造更多的利润”。

  据凯宾斯基大酒店公关经理刘岩里(音)说,去年春节期间,凯宾斯基没有推出有奖销售活动,结果酒店未能赢得消费者。“今年我们推出了节日宴会,并用中国特色的方式来装饰酒店,还向顾客赠送礼物,这些措施都非常见效。”

  有专家称,激烈的商业竞争促使外国投资者将商业活动和中国文化结合在一起,并抓住每一个机会,提高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四川

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哈里·周(音)说,“为春节经济调整营销策略,不仅能够提高销售额,而且也可以提升外资公司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摘自2月6日
澳大利亚
亚洲即时新闻社 原题:外资企业紧紧把握春节商机 周峰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