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守信企业”公布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今天上午,“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等3779家企业通过了协会考核、工商部门复核及社会征求意见等程序,被公示为北京市2005年度“守信企业”。

  从今天起,“守信企业”将在“首都之窗”、“首都工商”和“千龙网站”进行公示,同时作为良好信息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供社会查询。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工商局“2005年度守信企业公示大会”上,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说,守信企业涉及工业、商业、建筑、房地产、医药、汽车、金融业等36个行业,2005年度共向工商部门推荐拟公示企业3958户,由工商部门进行复核,并在首都之窗、首都工商、千龙网站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接到市民和有关部门的投诉,有房地产、房屋中介等领域的179户企业由于存在经营性亏损、欠税、违法经营等问题被取消了参与2005年度“守信企业”公示资格。

  “守信企业”公示活动是北京市工商局于2003年在全市企业范围内开展起来的,3年来,共向社会公示“守信企业”9666户。市工商局将对“守信企业”在企业年检中免于审查和日常检查,并享有办理行政事项优先的权利。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市工商局将加强对“守信企业”的回访和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掌握“守信企业”违法违规和投诉情况。对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企业,及时撤销公示,保证公示质量。

  实习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