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吉林省根据审计结果紧急收回已拨付某企业破产补助资金近九千万元(06-2-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43 审计署网站

  2004年,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对吉林省漂河川矿业集团关闭破产补助资金审计时,发现该矿业集团借所属矿山破产之机,采取做假账多报安置补偿人数和虚报移交社会职能机构费用等方式,套取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1364万元。日前,省财政厅已将拨付到该集团的关闭破产补助资金8981万元收回。

  审计调查了解到,该集团公司2002年在册人数3321人,有7个下属单位,其中包括3
个矿山。国家对1999年下半年就已全面停产的其中一个矿山实施破产补助。该集团公司上报的破产预案中所反映的破产应安置补偿职工数为2806人,而加上该集团其余两矿现有的1600名职工,三矿合计人数超过集团公司在册人数1085人,显然有问题。审计人员又查阅了破产企业2806名职工拖欠工资表,许多领款人笔迹相近,且大量使用款式一样的个人印章,漏洞百出。

  为弄清破产企业2806名职工拖欠工资发放的真实性,

审计组向集团公司索取了破产费用支出明细账。发现破产企业清算组提现金3900余万元,所提现金并未用于职工安置补偿,而是为了掩盖其挪用国家专项补助资金做的假账,企图逃避检查。

  为落实安置补偿人数的真实性,审计人员向集团公司索取了整个集团公司人员名单及破产矿应安置补偿人员名单,并利用计算机进行筛选,共发现1335名集团公司职工被列入关闭破产企业名单中。

  审计组经过深入核实,最终落实该集团公司采取多报破产范围内职工人数和虚报社会职能机构费用等方式,共套取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1364万元,并挪用补助资金8981万元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此问题被揭露后在被审计单位和当地政府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袁宇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