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去年湖南省审计出违规金额7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24 潇湘晨报

  本报讯 2005年我省查出违规金额79亿余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7亿余元,这是昨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

  去年,我省审计部门开展了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多项审计工作,全省全年共完成对6223个单位(项目)的审计工作任务,查出违规金额79285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
1176340万元,损失浪费金额8431万元。

  去年我省

审计部门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案件线索、事项95件,已有15件在司法机关立案且已有18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已有13件得到纪检监察部门处理且已有18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去年我省相关审计数据

  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对12个单位实施了预算执行审计,共查出违规金额2.831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7766亿元。

  二、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

  (1)全省2004年度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查出违规金额和管理不规范金额2.5055亿元。

  (2)“三补”资金(粮食直补、水稻良种补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查出违规金额2102万元

  (3)退耕还林专项资金:查出违规金额5892万元

  (4)物价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收执罚:查处违规审批收费项目共766件,违规金额2146万元

  (5)公安、教育等部门521个执收执罚项目:查出违规收费金额高达1.198亿元。

  三、重大投资项目审计

  共审计了711个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查出违规征地拆迁金额95万元,挪用侵占建设资金5000万元,虚结工程款2092万元。

  四、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

  共审计企业460家,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7.8345亿元。

    记者 储文静 实习生 周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