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伊利公布06年度一季报 > 正文
 

潘刚时代第一份年报出炉 伊利股份净利增长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公司原董事长郑俊怀案尘埃未定,但往者已矣,伊利股份(600887)今日公布了2005年的成绩单:在现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的带领下,公司业绩增长达到23%,在乳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成绩可谓优良。

  年报显示,2005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75亿元,同比增长39.38%;实现利润总额4.92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22.69%;实现税后每股收益0.7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71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60元(含税)。

  虽然经营业绩不错,但公司还是深切感受到乳品行业的激烈竞争和成本压力。2005年液体乳依然是伊利股份主营收入中的绝对主力。公司去年液体乳实现收入89.50亿元,同比增长了53.40%,占全部主营收入的73.51%,但成本增幅更高,同比增加了57.35%。液体乳的利润率最终为29.40%,同比下降1.77个百分点。不过,公司冷饮、奶粉及奶制品、

方便食品和混合饲料产品的利润率均有稍许的增加。

  如今乳品企业一方面面临着美好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又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公司称,国内乳品行业的资本性投入继续增加,市场竞争持续加剧,乳制品主流产品利润率降低,同时,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受国际市场价格上涨影响,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成本造成一定的压力。

  伊利股份依然是机构投资者的集中之地。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共持有公司644218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其中有六家基金同时也名列2005年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不过,相比年中,这六家基金中有五家减持了手中持有的伊利股份

股票。2005年半年报中,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共持有公司666644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4%。

  公司董事会近日还通过了有关清理公司第二大股东

呼和浩特市启元投资有限公司欠款的议案。

  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称,截至2005年底,启元投资欠公司462万元。该欠款是2003年至2004年借款形成的,期初借款金额为4841多万元,2005年公司已收回4379万元。根据双方协商,启元投资拟在今年3月31日前以现金形式清偿剩余的462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