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品牌企业将得到六项措施扶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向琼) 融资难、担保难同样是“品牌企业”的首要难题,北京的品牌企业有望得到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为北京商业品牌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提升出台融资担保、品牌评估、人才培训、专家指导、品牌联盟、传媒推广等六项支持措施。

  “2005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主办,北京现代商报社承办,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受社会关注,目前已进入十大品牌公众投票阶段,专家评议也即将开始,最终评选结果将在本月底揭晓。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一平主任告诉记者:品牌是一种特殊资产,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王牌。珍视品牌、创新品牌、提升品牌是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一面旗帜。品牌企业需要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之营造环境,企业自身也需要不懈努力,打响品牌,赢得一片新天地。已进入北京商业品牌50强的企业更需要得到政策支持、得到“外脑”服务,使企业的品牌力更上一层楼。在北京的老字号企业、品牌企业中,90%以上是中小企业。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此出台了六项具体支持措施:

  融资担保 为解决企业融资和担保难题,市里为中小企业搭建了融资项目公开征集与融资服务平台。中心将专门为50强品牌企业的融资项目举办“银企联手融资项目推介会”,并与有实力的银行、担保、信用、咨询机构合作,开辟便利融资的“绿色通道”。

  品牌评估 中心将组织10家有资质、有经验的资产评估机构,为50强品牌进行无形资产评估,评估费减半。

  人才培训 中心将为50强品牌企业、获“十大品牌”和十个专项奖的企业提供主管人员的专业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提供适用教材、讲师和培训场地,可优先参加本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免费培训活动。

  专家指导 中心将组织“北京企业品牌提升专家顾问组”深入50强品牌企业,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制订《品牌建设规划》,引导企业在品牌提升上善于借助“外脑”,持续创新,少走弯路。

  品牌联盟 中心将会同专业机构,组织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与北京品牌企业开展品牌经验交流、研讨活动。包括:走出去——到

可口可乐、IBM、柯达公司总部考察学习;请进来——与
奥美
集团、中国移动、联想、海尔等知名品牌企业结成品牌联盟,并直接参与知名品牌的营销推广活动。

  传媒推广 当今的品牌营销已经从产品营销跨入“传媒营销”阶段,品牌的提升也要更多地依靠传媒。中心将继续与媒体合作,与企业的品牌推广计划相对接,推出“北京企业品牌提升传媒支持计划”,运用传媒资源,使北京企业品牌家喻户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