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又一铁路大动脉将横跨陕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杨永存) 记者在榆林市太中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山西太原经陕西至宁夏中卫的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铁路初步设计方案目前已基本完成,有望近期开建。

  太原至中卫铁路属国家路网中的铁路主干线。该条铁路的东端自山西太原枢纽的榆次站引出,向西经山西吕梁市,跨越黄河后经陕西榆林市的吴堡、绥德、子洲、横山、靖边
、定边6个县,在宁夏境内的黄羊湾站与包兰铁路接轨至中卫。铁路主线全长752公里,其中在陕西境内长326公里。另外,在定边建设中间站,修定边至银川联络线192公里。全线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额为303.2亿元,由铁道部和山西、陕西、宁夏回族自治区3省区共同组建合资铁路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营运管理,工期为4年半。届时,榆林市12个县区除佳县外均有铁路通过。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发改委的初步设计方案,太中铁路与在建的包西铁路并轨后,将在绥德县原有站点基础上扩建成陕北地区最大的客运货运枢纽站。

  太原至中卫(银川)铁路的建设将对进一步完善国家路网布局,提高西部地区煤炭、石油等资源外运能力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还对加强我国东西部地区的经济联系,形成新的经济走廊起到积极的催化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