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麦当劳将进北京奥运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5:41 北京晚报

  新加坡人陈金发比很多中国人更了解中国,除了东北和西部还没有去,他的足迹已遍及全国。而他的游历多半与麦当劳在中国的扩张有关。当区域经理这些年,他给深圳、云南、海南等省市带来了更多的麦当劳,而最令他惊喜的是去年年底接到的新任命———到北京担任北区区域总经理,负责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及山西市场。北京正处于奥运前关键的筹备期,“2008年奥运会将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机会。”陈金发对此深信不疑。与奥林匹克同行,麦当劳北区的这位新统帅为此在上任后首次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麦当劳餐厅将开进

北京奥运

  日前,作为奥运全球合作伙伴的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联合推出了新LOGO,现在这个新LOGO已经在遍及北京的92家麦当劳餐厅正式亮相。而说起麦当劳与奥林匹克的渊源,则早在1968年就开始了。陈金发说,刚刚成立了13年的麦当劳在1968年开始支持奥运会,是因为吃惯了汉堡的美国运动员在法国难耐对家乡

美食的思念,麦当劳于是特别将汉堡空运到了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在此之后,麦当劳终于在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上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指定赞助商。

  2008年,麦当劳将与中国一起见证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盛事。陈金发透露,届时一家具有相当规模的麦当劳餐厅在奥运村里开设。“面积肯定不会小于雅典奥运会的麦当劳餐厅。”陈金发信心十足。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表现完美,北京营运部将派出相关员工前往

意大利的都灵冬奥会“取经”。陈金发所带领的麦当劳北区全体员工现在已经进入了奥运倒计时,正如同期盼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运动员,作为麦当劳的管理者之一,陈金发知道,在他的一生中恐怕只有这一次机会能够亲历奥运。“距离奥运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这将是一个挑战!”陈金发说,麦当劳将在这三年的准备期里每年推出一个市场推广活动,在2008年达到一个高潮。

  麦当劳就应该卖汉堡

  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麦当劳还会一如既往地推出更多适合本地特色的新品。“最重要是要听顾客多一点。”陈金发说,麦当劳在香港设有专门的实验室,会根据顾客的口味设计推广新产品。麦当劳在全世界120个国家开店,每个市场都有适合当地口味的产品,比如鸡腿汉堡只有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可以买到,而香芋派就从来没有进过美国市场。

  “我们的标准就是质量好、口味好,品质好。但是我们推新品的宗旨是少一点,好一点,影响更大一点。”他说,麦当劳就是麦当劳,不管怎么变,最应该卖的就是薯条和汉堡。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麦当劳相信顾客进麦当劳餐厅的理由始终不会变,就是享用西式快餐。

  汽车穿梭餐厅“得来速”加速

  继去年12月在东莞开设了中国第一家麦当劳得来速汽车穿梭餐厅后,第二家得来速又于上月12日在上海热闹开张,此后,位于佛山的中国大陆第三家得来速又在1月21日开业。据透露,还有3至5家得来速正在洽谈之中。而麦当劳的老对手肯德基目前在中国区开设的两家汽车餐厅则花了3年时间。陈金发说,全新的麦当劳“得来速”餐厅作为麦当劳在中国的一种重要经营模式,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快节奏生活的需求。适合家庭聚餐的配套设施和环境以及便捷、温馨、高效的服务,代表了麦当劳在中国的新一代餐厅模式。

  陈金发介绍,在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家”,得来速占美国麦当劳餐厅数量的75%。而随着中国私人汽车的普及,得来速餐厅将会在广州、北京等城市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麦当劳也将加速在中国开设普通餐厅的速度。在未来几年内,麦当劳每年在全国将以开设100家餐厅的速度发展,在北京平均每年增加15至20家。“开店的目标是所有好的商圈,可以方便顾客前往的地方,不管是市区还是郊区。”陈金发说,目前麦当劳在通州区、昌平区、房山区每区均有两家店,并且在怀柔、平谷、顺义、大兴、门头沟各区也都开设了麦当劳。按照目前的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麦当劳在北京的门店将会达到140至150家。本报记者廖雁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