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中国煤炭总需求22.5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7日电 (记者 董振国 吕福明) 国家发改委预测2006年国内煤炭需求21.7亿吨左右,其中发电用煤12.1亿吨,加上出口8000万吨左右,总需求约22.5亿吨。

  发改委的调查表明,全国持有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煤矿核定能力为22.6亿吨。2005年,全国投产煤矿新增能力至少在6000万吨以上。但因为一些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将有约4000处被关闭,这对煤炭产量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总体上看,今年中国煤炭运力比前两年有所缓解,但仍然偏紧;铁路、水路运输能力有所增加,但增加幅度有限。运力上将向居民生活、化肥、电力等重点行业用煤倾斜,向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搞得好的企业,向产能过剩行业中的优势骨干企业倾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