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农发行获准开办商业性粮油种子贷款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20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6日讯记者李岚报道日前,中国银监会批准了农发行开办粮油种子贷款业务。为做好此项工作,农发行总行下发了《关于开办粮油种子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行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信贷政策,认真开展资金需求调查摸底和贷款营销,推动种子产业发展。

  农发行有关人士称,适时开办粮油种子贷款业务,进一步延伸政策性金融支持环节
,对于有效支持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行要抓紧对所辖范围内种子行业状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在掌握企业基础资料的基础上,对企业进行分类排队,选择优质客户作为贷款支持对象;做好企业贷款资格认定、信用等级评定及贷款需求预测等工作。同时,各行要以开办粮油种子贷款为契机,积极增加对粮食生产环节的信贷投入,促进国家农业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加速粮油优良品种的推广应用,提高粮油产量和竞争力,从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农发行开办的粮油种子贷款属于商业性贷款,资金来源由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或通过其他市场化渠道筹集。为此,《通知》要求各行在开办粮油种子贷款时,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贷款管理,切实防范信贷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