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出新规 规范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和安全评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国银监会消息,为有效控制电子银行业务风险,尽快完善电子银行业务的监管规章体系,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将于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的适用对象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我国境内设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以及
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其他金融机构。上述机构开办具有电子银行性质的电子金融业务,适用本办法和本指引的有关规定。

  《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共9章99条,分为总则、申请与变更、风险管理、数据交换与转移管理、业务外包管理、跨境业务活动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九部分。《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共5章57条,分为总则、安全评估机构、安全评估的实施、安全评估活动的管理和附则等五部分。

  银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对电子银行业务的监督管理,促进电子银行业务规范、健康发展,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安全、高效金融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