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主审述职为突破 重庆办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路子(06-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05 审计署网站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分别召开了副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述职和审计项目主审述职大会,并对主审履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这是该办继全面推行主审招标制后的又一举措,标志着该办在加强年轻业务骨干培养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近年以来,该办党组确立了“带队伍、抓管理、出成果”的发展思路,在加强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机关管理等方面不断出实招,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尤其在解决发展的
瓶颈——业务骨干缺乏问题上,该办根据办里年轻人多、平均年龄仅30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加速其成长”的思路,多方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该办2005年下半年全面推行主审招标制后,一批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人脱颖而出,带领审计组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2005年度年终整训安排中,为了给全办年轻干部加压驱动,该办突破了只有处室负责人才在全办大会上述职的惯例,要求副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以及通过公开招投标上岗的主审均必须在全办大会上述职,述职完毕分别按要求进行全办干部的民主测评。

  重庆办安排本次述职的目的,一是让具有一定职级的干部以及项目主审明白一个道理,即你的职位和岗位是群众给的,你的工作只有得到赋予你信任的群众的认可,才能算履行了主审的职责。二是“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在其位要谋其政。要珍惜机会,把述职的压力变成工作的动力,把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

审计成果,向领导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给大家一个锻炼胆量,磨练意志,交流经验,开阔视野的机会。审计行业常年在外奔波的特点决定了跨处室经常性的交流比较困难,审计干部缺少相互了解的机会。在全办大会上述职这一形式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主审可以通过述职,把自己的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审计技巧与大家分享,一般干部也可以通过述职,达到相互学习,提高改进的目的。四是奖惩并举,建立激励机制,利用民主测评达到激励约束作用。民主测评认可的,将赢得竞争主审或继续担任主审的资格,否则不仅将失去这种资格,而且将被扣发审计期间的主审津贴。

  经过两天的述职,该办干部职工一致反映,在全办大会上述职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不仅增强了责任意识,锻炼了胆量,展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同事们宝贵的经验,开阔了思维,提高了水平。(李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