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春节黄金周铁路发送旅客 超过2572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刘诗平) 今年春节黄金周(1月29日至2月4日),中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2572.06万人次,日均367.43万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日均354.7万人次高出12.73万人次。

  记者5日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从2月2日起,中国铁路日发送旅客已连续三天突破400万人次。其中,2月4日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434.26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
。为应对持续不下的客流高峰,2月2日、3日,铁路增开临时客车分别达586列、688列;2月4日增开临客更达到711列,投入运力之大,创下了铁路春运史上的最高记录。

  记者了解到,去年铁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最高峰在正月初七,发送旅客达到445.6万人次。今年正月初七(2月4日),铁路客流不及去年大,但投入的运力大于去年,旅客乘车条件已好于去年。

  据预测,节后可能不会出现过高峰值,但400万人次左右的铁路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至正月十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