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煤监局部署两会前安全生产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2月5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通报、分析2006年1月及春节期间全国的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特别是“两会”前的工作作出部署。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首先对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梨林花
炮有限公司“1.29”烟花爆竹爆炸事件、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公司寺河煤矿“2.1”瓦斯爆炸事故的初步原因作了通报、分析,强调这两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上存在重大漏洞和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安全生产监管、煤矿安全监察系统要巩固今年1月份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态势,深刻吸取这两起事故的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会上作了讲话 ,他强调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力度,要督促煤矿企业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节后至“两会”期间,各产煤省(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都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煤矿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地方政府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节后恢复生产的煤矿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依法关闭矿井是否已关实关死等情况。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对重点产煤省进行督查。

  会上,总局调度中心主任支同祥汇报了2006年1月及春节期间全国的安全生产情况,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周毓秋汇报了北京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山东煤监局局长王子奇汇报了山东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措施,山西省安监局局长巩安库汇报了晋城煤业公司寺河矿“2.1”瓦斯爆炸事故发生的情况、原因、教训,河南省安监局局长李九成汇报了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梨林花炮有限公司“1.29”烟花爆竹爆炸事件发生的情况、原因、教训。 (杨进 张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