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沙春节黄金周揽金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长沙旅游喜获开门红。200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2.78万人次,同比增长9.4%,其中过夜旅游者25.2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量为47.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亿元,同比增长22.2%。这是记者昨日在市旅游局看到的一串闪亮的数字。

  景点“热”翻了

  我市各旅游区(点)节前都精心为市民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节庆活动,如岳麓山景区的“新年登山步步高”、烈士公园的新春彩灯会、南郊公园的充气城堡、王陵公园的汽车影院等。世界之窗的“浪漫节日”主题新颖、项目丰富,高9米、长7米、全身挂满20万颗糖果的“特洛伊”糖狗将公园衬托得年味十足;鸟语林的鸟儿拜年和科普长廊妙趣横生、寓教于乐;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以狗生肖为主题举行的“狗声大赛”等系列活动别开生面,其乐融融。

  黄金周期间,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杨开慧故居、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主要红色旅游区(点)共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增长了30%。

  农家乐“乐”透了

  黄金周期间,全市1200余家“农家乐”宾客盈门,尤其是长沙县、开福区、浏阳市等“农家乐”较为集中的区域,游人络绎不绝。许多“农家乐”经营户还打破了过去正月初五之前不做生意的惯例,正月初一起就开始接纳宾客。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初四,长沙县各“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营业收入140余万元;从小年到正月初三,浏阳6家星级“农家乐”接待游客总量达到5520多人次,营业收入56.2万元;宁乡各星级“农家乐”累计客房出租率超过85%。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长沙各“农家乐”接待游客总量约10 万人次,经营收入近千万元,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开门红”。

  酒店“旺”极了

  春节期间,中、高星级酒店广受欢迎,全市各类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个百分点,其中各星级酒店出租率达到了74.8%,比去年同期增长4.7个百分点。根据消费者类型,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期间,主要以家庭消费为主,多为本地市民以及回乡探亲的客人;初三至初五以团队客人为主,消费能力较强,其中主要是来自广东、湖北、江浙等地的客人;初六至初七,主要以周边和本地群聚性消费以及过境旅游团队消费为主。

  餐饮赚“饱”了

  节日餐饮业异常火爆。酒楼、餐馆天天食客满座,如湘江风光带沿线、坡子街等区域以及玉楼东、西湖楼等知名酒楼,经营年夜饭的收入平均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坡子街火宫殿总店的迎春社戏庙会,引得游人蜂拥而至,营业额比去年同期激增2倍以上。

  同时,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受25个游客咨询电话,未接受1起有效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又讯 “我省春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65.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79%。”昨天,省假日办负责人披露了这一信息。据介绍,我省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65.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79%。全省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的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全省春节“黄金周”实现旅游收入11.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全省大多数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的旅游收入普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长沙市为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18%;我省14个市州,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依次为:长沙、郴州、衡阳、张家界、湘西、株洲、岳阳、常德、益阳。

  今年春节,我省没有出现一起旅游

安全事故。省假日办也没有接到一起重大投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