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支持大型国企改制后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9:04 新京报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继续推进国有独资公司完善董事会试点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2006年将加快推进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通过规范改制,实现境内外上市,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产权多元化。

  李荣融是近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实现国有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发挥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全局,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技术进步,不断提高国有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李荣融说,各级国资委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继续推进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完善董事会试点,建立健全外部董事制度,推进董事会的规范运作,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有效制衡机制。要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国有企业中高级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和竞争上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