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朝金融控股公司方向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张旭东)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近日提出,长城公司将以实现金融控股公司为长远发展目标,以构建多元化发展平台为起点,稳步推进战略转型。

  长城公司是我国处置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长城公司发布的上述信息意味着,作为主要处置不良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将朝金融控股公司方向转变。

  长城公司总裁汪兴益说,长城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就是朝着金融控股公司走下去。这是根据我国经济发展要求和金融体系改革发展方向,立足公司现有资源基础来确定的。实现这一长远发展目标,必须从构建多元化的发展平台起步。从2006年开始,将积极构建金融控股平台、不良金融资产经营处置业务平台、金融服务业务平台和产业投资平台。

  据介绍,为推进战略转型,

长城公司将大力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以改革促转型,以改革促发展。加强公司总部系统管理与服务功能,组建资产营运中心、投资营运中心和资金营运中心,并实行事业部制管理,以强化公司总部的经营职能。同时,推进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实现对不同办事处的差异化考核与激励。

  汪兴益特别指出,改革不是要减人员,而是要同舟共济,谋求全系统的共同发展,让所有员工都能分享公司改革发展的成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