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吉林人均肉类占有量居全国之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9日电(记者翟景耀、齐海山) 吉林省立足“粮仓”建“肉库”,大力发展畜牧业,全省肉类人均占有量已达100公斤以上,连续6年居全国之首。

  近年来,作为产粮大省,吉林省粮食产量以较快的速度增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已由“九五”时期的225亿公斤提高到目前的250亿公斤。粮食产量的不断增长为畜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全省适时大力发展畜牧业,把畜牧业当作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全省加大了对畜牧业的投入力度,初步建起比较健全的畜牧业服务体系,畜牧业发展不断提速,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基地相继出现。长春市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牧业小区250多个,发展畜禽养殖大户2万多户,规模化饲养量已占到总饲养量的一半以上。

  一批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出现也极大促进了全省畜牧业的发展。全省畜产品加工能力目前已达2.1亿头(只),其中皓月集团肉牛加工能力已达到35万头,牛肉出口量占全国的一半,成为亚洲第一大肉牛屠宰企业。吉林德大有限公司把饲料加工、肉鸡饲养、屠宰、加工、销售联结起来,年加工肉鸡1亿只、加工转化粮食70多万吨,带动了8个县(市)的5000多个农户发展肉鸡养殖,年提供利税可达2亿多元。

  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1月到10月,吉林省肉类出口达2.1万多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4.5%;畜产品出口创汇51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5%。全省畜牧业产值目前已占全省农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2005年实现产值440多亿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