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致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的一封家庭助廉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23 发改委网站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能源局党支部向全局干部家庭成员发出《致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的一封家庭助廉信》,响亮喊出“廉洁光荣”的口号,号召大家共同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共同构筑牢固的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根据委领导的批示精神,现将能源局党支部发出的《致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的一封家庭助廉信》予以印发,请各单位学习借鉴。

   马凯同志1月11日批示:

能源局的做法好。请彭森同志批示,以适当方式提倡。

   彭森同志1月11日批示:能源局开展的家庭助廉活动,既实事求是,联系本部门的实际,又很有创意,给人以启示。这也充分彰显了能源局领导班子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请监察局发一期简报。1月12日另件又批:另件已有批示,请监察局发简报时传达马主任批示。

   1月13日,张国宝、朱之鑫同志分别圈阅。

  致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的一封家庭助廉信

  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工会转发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干部认真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和每一个家庭成员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发挥家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作用,构筑家庭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对于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能源局肩负着国家能源发展的重任,为了保持我们这支队伍廉洁高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号召能源局全体干部家庭成员,要坚持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激励、相互监督、相互提高;要时刻提醒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多吹防腐枕边风,多敲廉洁枕边钟。像郑培民和他的妻子那样,丈夫守大门,妻子守后门,从严治家,树立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将腐败关在家门外;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常除贪念之心,常思百姓之苦,多谋利民之策;要唱响“廉洁光荣”这一个口号,牢固树立守廉、倡廉、助廉意识,共同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争创文明、幸福、廉洁的家庭环境,构筑起一道牢固的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而共同努力!

  能源局党支部

  二〇〇六年一月十二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