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财政部 > 正文
 

群众冷暖挂心头——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到北京市大兴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43 财政部网站

  2006年1月28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春节前夕,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带着财政部党组的关怀,带着金人庆部长的牵挂,轻车简从来到北京市大兴区,走访慰问了那里的困难群众,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王军首先来到大兴区黄村镇佟场村村民孙孝全家。今年54岁的他,全家有3口人,爱人和孩子智力残疾,家庭生活较为困难,靠养羊维持生活。为了帮助他家度过困难,北京市将他纳入农村低保补助范围,每月补助280元。王军关切地询问他家过年有没有困难,孙孝全回答说各级政府没少帮,年货基本备齐。王军告诉他说,财政部是负责资金分配的,这些钱来自老百姓,自然要用在老百姓身上。随着国家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政府会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的,特别是不会忘了困难群众。

  离开佟场村,王军一行驱车来到大洼村,亲切看望优抚人员邱玉林老人。王军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政府帮老人盖的新房子,并询问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得知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还荣立过二等功,王军说,“看了您的军功章和家里的新房子,想说一句话,政府就是应该让为人民立过功的人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他祝愿老人健康幸福,全家过个好年。

  看了两个村庄后,王军又来到了黄村镇清源街道办事处。在居民王文英家,王军和她拉起了家常。“家里生活过得怎么样?”“我原来在大兴氮肥厂做临时工,现在失业在家,爱人身体不好,患有多种疾病,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好在有各级政府的关爱,生活基本能维持下来。”王军鼓励她说,困难是暂时的,政府会想办法帮助你们的。得知她两个儿子都在北京上大学,王军高兴地说,这就是希望所在,要想办法渡过眼前的困难,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结束了半天的走访,王军对随行人员说,财政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执政为民的要求,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挂心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孙志筠、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等陪同走访慰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