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邢台市委书记董经纬对邢台市国企改革提出新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23 国资委网站

  2006年1月9日下午邢台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孙兰学关于全市2005年企业改革情况和2006年企业改革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对明年如何全力推进国企改革提出新要求。

  2005年,邢台市企业改革强力推进,进展较快。按照省统计口径,全市972户国有企业,已累计完成改制966户,占99%。其中县(市、区)所属770户国有企业全部完成改制或
进入改制程序;市属国有企业202户,截止2004年底完成168户,尚有34户没有完成;2005年底完成和进入程序26户,全市尚有8户还未进行改制。2005年,邢台机械轧辊(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0家企业的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全部完成。市政府确定的8家二次改制企业进入改制程序。邢台市国企改革工作达到了中共河北省组织部和河北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专项考核确定的较好标准。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邢机集团、中达集团、河北轮胎、薄板厂、邢拖、医用塑料器械厂、国金药业等企业改制取得突破,基本上实现了“改一个做大一个,改一个救活一个,改一个稳定一个”的目标。

  市委常委会对市国资委2005年强力推进国企改革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对全市国企改革形势和工作思路进行了分析讨论,同意国资委2006年国企改革的工作思路。市委书记董经纬指出,2005年全市国企改革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企业改制同引进外部生产要素紧密结合,才有了邢机公司整体转让给中钢集团,河北轮胎由加拿大外商整体收购的重大突破。同时,着力解决了市酿造厂等企业改制遗留问题。但也应该看到,要彻底完成企业改制,其用于偿还职工欠款、缴纳

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
欠款,发放安置费等还需10亿元,而资产变现不足5亿元,企业间的10.5亿元贷款互保债务急需解脱,这说明全面完成国企改革难度还很大,任务还很艰巨。

  关于2006年全市的国企改革工作,董经纬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要正确看待邢台国企改革任务,除未改的8户外,已改完制的需要二次改制,还有个改革实际效果问题,不能满足于国企改革已完成99%。同时,要重视邢台60—80年代市属企业形成的有形和无形资产,这种资源要在改制过程中广泛宣传,进一步吸引外资。邢机公司能与中钢集团合作,就是思想统一的结果。

  二是企业改制要以效果为标准。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对企业改制中存在的问题,要在不违犯政策规定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妥善解决。

  三要加大力度。国有企业改制是政府行为,市委支持市政府统一运作决策,市人大、市政协也将全力支持,形成合力,推动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