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迎春茶话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记者杨建莹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2006年离退休老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迎春茶话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灵在茶话会上致新春贺辞。茶话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项俊波主持。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士余出席了茶话会。

  吴晓灵说,受周小川行长委托,代表人民银行党委、代表在职干部职工,向全体离
退休老同志、人民银行参事、各民主党派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祝老同志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她说,2005年是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加快推进金融改革、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人民银行继续执行了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市场化手段加强总量控制、优化信贷结构、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证了金融稳定运行,金融关键领域的改革实现突破,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顺利实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金融市场不断有创新产品推出,运作制度和基础性建设得到加强,从而有效防范和控制了市场风险,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吴晓灵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新的一年的金融工作,对于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增强我国金融业的整体

竞争力至关重要。在新的一年中,
人民银行
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金融工作全局,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着力加快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进一步改进外汇管理,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协调、快速、健康发展,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机构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中央银行决策与操作体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为更好地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障。

  吴晓灵说,人民银行的老同志是我国金融事业的开拓者,是金融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见证人,也是社会主义金融事业非常宝贵的财富。她强调,人民银行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都不能忘记老同志们为金融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从实践“

三个代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不能忘;对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的政策不能变。要注意从老同志特点出发,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要通过切实工作,使老干部、老同志身心健康,快乐长寿,安度晚年。据了解,目前人民银行系统有离退休人员3.6万人,总行机关540人。

  吴晓灵希望广大老同志、参事和各民主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关心和支持人民银行的工作,多为金融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尚明、侯颖、沈日新等老同志出席了迎春茶话会。参加迎春茶话会的还有人民银行有关司局、党委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老同志们在迎春茶话会上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

  会后,与会行领导还分别到家中亲切慰问了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同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