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简易银行”认准百姓家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用不了多久,市民将可以像到超市购物一样到家门口的社区银行存钱取钱了。昨天,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透露,北京银行正在加紧筹备社区银行,今年将全面在北京的社区铺开。

  据悉,这种社区银行规模比一般银行的支行要小,没有理财室,但完全可以满足百姓存取款、缴费等日常生活的需要,因此这些社区银行投入小,但非常适合老百姓日常需求
。阎冰竹称,北京银行已经对今年开设社区银行有了总体规划,虽然他不愿意透露今年将要开设的社区银行的具体数量,但话里话外透露这个数字“应该不会少”。

  昨天,北京银行正式向社会推出全新的个人金融服务体系,这也是北京银行的洋高管上任两多个月交上的第一份“作业”。来自ING集团的北京银行副行长侯德民透露,北京银行将强调为客户的需要服务,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的“我”服务。在这个理念下,北京银行的个人金融服务将包括五大板块,即“我的家业”、“我的生活”、“我的财富”、“我的尊贵享受”和“我的电子社区”。

  记者了解,作为全新个人业务体系的组成部分,北京银行已经发行了贵宾卡和全国首张女性贵宾专有的贵宾彩蝶卡。贵宾卡针对个人金融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客户,该卡不仅可办理投资、信贷、结算和消费等各类业务,而且兼备一卡多户、境外结算、一卡双币、综合对账单以及同时享有银联和VISA国际卡组织服务资格的特点,更充分地满足了贵宾客户在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方面的综合需求。

  相关新闻

  浦发东方卡

麦当劳开刷本报讯(记者熊焱)春节期间为了让京城百姓便捷享用美味,今天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和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推出“2006贺岁行动”,顾客持浦发银行任意一款“东方卡”在北京麦当劳餐厅都可以刷卡消费,享受专为持卡人提供的多种用餐优惠。

  据记者了解,北京麦当劳公司和浦发北京分行这次大范围刷卡活动的合作在麦当劳进入中国后还是第一次。浦发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双方在原有“东方-麦当劳联名卡”的合作基础上,扩展为使用任意一款“东方卡”都可以在北京麦当劳餐厅刷卡消费,是出于更好的满足顾客不同的消费习惯;同时,通过使用东方卡交费还减少了柜台服务人员接触现金的环节,维持餐厅的卫生环境。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