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投公司2006年加大资产结构调整力度 集中培育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03 国资委网站

  在1月18-2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的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公司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务院领导和国资委领导对公司在“二次创业”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在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将公司二次创业推向
新阶段》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05年的工作,回顾了“二次创业”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启示,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06年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经营目标,指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

  会议认为,自“二次创业”以来,公司发展速度加快,盈利水平提高,经济实力增强,社会影响扩大,员工士气高涨,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一是通过确立二次创业的战略目标,将公司引入了快速健康发展轨道;党组把员工最关心,公司最迫切的发展问题作为第一要务,吹响“二次创业”的进军号角,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公司资产总额从733亿元增加到940亿元,增长28%;营业收入从97亿元增加到192亿元,增长近一倍;实现利润从8.5亿元增加到31.3亿元。在国资委2004年度业绩考核中公司进入A类企业之列。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大力推进循环经济,节约

能源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了企业与环境的和谐。二是构建了“四位一体”的业务框架,初步完成二次创业的战略布局;公司在实业板块中电力、煤炭、港口、化肥领域大力进行资源开发和布局的同时,金融、资产管理和咨询服务板块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四位一体”业务框架的建立,形成了实业投资与服务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司贯彻“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宗旨和“诚信”、“共赢”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员工厚爱和社会支持。

  公司从三年的实践中,不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得出有益的启示: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才能把握发展节奏,做到理性、和谐发展;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发展方向。才能在自我良性健康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中的独特作用;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经营管理。勇于探索,不断改革,才能走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前列,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以及中央企业重组、改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成绩;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三为”宗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才能被社会承认和接纳,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议明确2006年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改革创新,继续调整资产结构,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加强各级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把公司二次创业推向新阶段。

  会议明确了2006年公司的主要经营目标。并强调今年必须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巩固成果,狠抓落实,保证经营目标实现;二是加大资产结构调整力度,集中资源培育主业;三是加强管理,健全体系,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创建一流企业。五是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各级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