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省人大充分肯定本省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取得的成效(06-1-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19 审计署网站

  日前,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受省长张文岳的委托,代表省政府向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对<辽宁省200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审议情况对省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人大、省政府对2004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非常重视。2005年5月27日,省十届
人大常委会对省审计厅厅长王悦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作出了《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2004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决定,认真落实整改,并强调,问题纠正后决不容再犯。

  省人大常委会议结束后,省长张文岳立即组织召开省长办公会,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精神,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主持召开了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省政府第业务会议,专题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和李克强同志讲话的精神,并对

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省政府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制定明确的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省本级财政收支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科学、依法
理财
水平。

  省直各部门和单位都及时召开了党组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查找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紧紧抓住审计中发现的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违规收入、应缴不缴等违规违纪问题,逐一进行了查处,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正式向省人大报告整改工作前,省政府两次将集中整改的阶段性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报告。同时,从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入手,以加快推进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加强部门预算项目库管理、实施政府采购“管采分离”体制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研究建立健全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的规章制度,努力从源头上规范程序,防止违规操作。省政府还召开了省直财政管理工作会议,省审计厅厅长王悦把近3年来对省直部门和单位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作了通报。会议就规范财经秩序,严肃《会计法》、《政府采购法》执法行为,加快推进预算制度改革,加强财政监督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明确把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作为推进治省理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监督,从源头上堵塞产生问题的漏洞。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就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审计厅将按省人大和省政府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审计力度,选择社会关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紧密、对宏观经济运行影响大的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预算资金量大、有资金分配权、非税收入多的重点部门开展审计监督,促进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