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体号院拍出5.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今年首宗热地拍出天价,备受关注的工体北路4号院昨天经过162轮竞价,最终以5.1亿元归入高置投资有限公司囊中。

  起拍价24707.8万元的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住宅及配套用地自从1月9日挂牌起,便受到包括新华远、SOHO中国等在内的20多家开发商的“青睐”,昨天下午,通过拍卖,该地块“身价”翻了一番,以5.1亿元成交,每平方米楼面价超过1.1万元。“简直是疯了。”听
到该地块拍出如此天价,此前曾表示准备参与竞价的合作建房发起人于凌罡惊呼。但据一位开发商分析,该地块拍出如此高价不足为奇。

  他分析说,该块地之所以如此受重视,主要缘于其地处黄金地段,工体北路4号院在东三环北路以内,长虹桥西南角,北邻盈科中心、太平洋百货和兆龙饭店,南接富力·爱丁堡住宅小区,地处著名酒吧文化街三里屯南街和使馆区,离国贸直线距离不超过2公里,这样条件的地块在北京已是凤毛麟角,炙手可热在情理之中。“这块地肯定会建成国际化的顶级公寓,建成后每平方米应该可以卖到2万元,利润空间并不低。”

  这位人士分析说,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北京不缺少高端物业的购买人群,强劲的购买需求足可以支撑这样的价位。土地拍卖屡屡创出天价,以至于很多人担心地价攀升会拉动

房价大幅上扬,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就工体北路4号院而言,其特殊的环境决定了它只可能被开发成高端物业,其对本市整体房价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它只是一个4万余平方米的项目。“土地拍卖之所以屡创天价,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我们的地价评估体系需要改进。”这位人士认为,目前的地价评估体系过于笼统,缺乏针对性,灵活性,“如果能够提前对特殊地段的地块进行个性化的分析后再定价格,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意外了”。

  相关新闻

  

房地产大腕信心爆棚本报讯(记者傅洋)北京企业的景气程度如何?企业家们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又怎样?昨天,在国家统计局定期公布的北京景气调查报告中显示,2005年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飙升,而服务业经营者却显示出信心不足,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去年企业家信心指数总体保持在125—132的区间运行,除

房地产业和服务业同比波动较大外,其他六个行业信心指数浮动均在10点以内。有关专家分析,房地产业在政策调控下价格无大的涨幅,总体状况稳定。这就让房地产企业家对行业发展前景依然看好,信心指数随房价的飙升而一路上升,比上年同期提高12.76点。而社会服务业虽然全年整体平稳,但受居民服务业和租赁业的影响,同比却下降了13.24点。两个行业的经营者信心形成了鲜明对比。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