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对全省2006年审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06-1-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39 审计署网站

  1月10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特约审计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方德根、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等到会并讲话。方德根高度评价了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工作,认为是诸多政府部门中特约工作最有成效、特约人员派出单位和特约审计员非常满意的单位之一。

  会上,刚刚参加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特约审计员踊跃发言,对全省2005年度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06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一、审计公开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以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对公开的审计内容,要注重审计取证,加强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必要性。

  二、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省级国有企业改制

审计要前置,即改制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对国有企业改革方案也要进行审计,是否符合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制度和改革的审批程序、流程。

  三、行政事业单位审计,除了关注预算执行情况、违纪违规问题外,还要关注资金的使用效益、社会效益。

  四、金融审计要有超前意识,要加强金融绩效审计和金融审计电算化。

  五、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的人员素质、审计业务质量的检查。

  六、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使其能在部门单位内部管理中切实发挥作用。

  七、要建立审计人员的激励机制,逐步完善审计人力资源的绩效考核制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