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拟购西电香港电 预计10月后供需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3: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通讯员 龙建平) 记者昨日从广东电网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电力供应前紧后松,上半年最大电力缺额达300万千瓦时左右,第四季度供电形势趋向平衡。为了应对今年上半年缺电的形势,广东将采取三项措施,包括力保全年630万千瓦时新增电源按计划并网发电。

  据广东电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广东电力需
求仍然十分旺盛,预计全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2938亿千瓦时,全网最高负荷将达到4920万千瓦时。上半年最大电力缺额300万千瓦时左右。

  广东电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保证全省电力有效供应仍然困难重重,广东将采取三项措施应对缺电形势。一是抓紧签订2006年度购西电合同和香港电购售电合同,尽快落实枯水期三峡电增加向广东输送100万千瓦时的计划。加大省域间电力余缺调剂力度,积极吸纳富余西电。

  二是加强厂网协调,科学调整机组检修计划。着重抓好电厂接入系统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力保全年630万千瓦时新增电源按计划并网发电,积极推进“高来高去”认购统调燃油机组电量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执行落实好煤电联动和燃油补贴政策,挖掘200多万千瓦时未开出的地方机组顶峰发电能力。

  三是有效利用行政和经济手段,确保各项需求管理调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每月电量缺口预测准确率提高到90%以上。据了解,2005年全社会用电负荷12次创新高,最高负荷净增445万千瓦时,相当于增加一个中等省份的用电量,广东供电缺口最高超过600万千瓦时,全年供电量达到2410亿千瓦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