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长航05年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 增2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19 国资委网站

  1月18至2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2006年工作会,全面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2005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克服燃油、机电产品等刚性成本大幅上升、航运市场调整回落、油运管道替代压力增加等经营困难,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纪录,实现高产丰收年。据财务快报统计,2005年中国长航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5%。

  2006年,中国长航面临沿江石油运输管道替代影响、运价下滑、资金困难等多重压力,提出了效益基础更扎实,发展步伐更稳健,适应市场更主动、改革改制更深入,集团整体更和谐的总体目标,并制定了确保目标和奋斗目标:即确保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利润总额3.2亿元;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利润总额突破5亿元。

  2006年,中国长航将从“三个确保、六个推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一是确保主业稳健发展,重点是培育江海联运、江海直达等核心产品,有效发展长江传统业务,形成江海洋联运的产业特色和优势;二是确保年度效益指标;三是确保安全稳定;四是推进

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创新;五是推进非主业、困难企业改革改制,按照“先诊断、再改制”的思路,在全面清理整顿和效益诊断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改革改制措施。六是推进组织结构调整和业务流程优化;七是推进管理创新,重点加强财务、全面预算、经济运行监控、合资及境外公司等管理。八是推进“
十一五
”战略的制定和完善;九是推进企业文化及“和谐长航”建设。

  同时,中国长航还提出“十一五”期需研究探索并逐步解决的六个方面专题:一是关于循环经济和节约型企业建设;二是关于运输主业向综合物流升级转化;三是关于企业转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四是关于探索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两种经营的有机结合;五是关于航运相关产业发展的协同性和协调性问题;六是关于宏观环境与政策的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