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南方电网明确未来发展战略纲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39 国资委网站

  1月17—1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初步提出了《公司发展战略纲要》,明确了南方电网战略发展思路是“强本、创新、领先”,战略发展目标是争取在十年内全面实现“两型两化、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把公司做强做优。

  《公司发展战略纲要》提出要立足于南方五省区,着眼于大湄公河次区域和港澳地区,突出电网核心业务,配套发展金融服务、信息通信业务。

  会议明确了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第一阶段的融合发展期(2003—2005年)主要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打基础,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第二阶段的快速发展期(2006—2010年),公司要巩固已有成果,提高整体水平,在电网发展、管理创新、业务拓展、体制改革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初步达到国内领先、国际著名水平。第三阶段的持续发展期(2011—2015年),公司要全面实现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战略总体目标,在全球500强企业中的地位有较大上升。

  此次会议明确了南方电网战略发展思路是“强本、创新、领先”。按照战略发展思路,近期南方电网将抓好五个重点:一是全力落实南方电网“

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二是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增强电网安全稳定性和输配电能力;三是加快“走出去”步伐;四是积极进行管理创新和业务拓展,培育新的增长点;五是实施股份制改造。

  到2010年,南方电网公司年销售收入要达到3200亿元;资产总额达到3800亿元,净资产1400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5%以内;年度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超过5%。不仅要超额完成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还要全面体现责任南网卓越的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