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国土资源部20日宣布:7000余人退出官股办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0:22 新京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力争2年内基本解决小煤矿过多问题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国土资源部20日宣布,自去年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以来,全国共查出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兴办非煤矿矿山2325人。

  去年以来,为遏制矿产开发中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中国加大清理国家干部入股办
矿。中国监察部日前宣布,近500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已从煤矿退股,加上国土资源部20日宣布的数字,中国已有7000余人从各类矿山中退出“官股”。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说,在其部门查出的2000余人中,已经追究刑事责任的有707人。

  据悉,清理行动包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国企负责人入股办矿、接受馈赠“干股”,违法违规支持其亲属办矿,为违法生产矿山充当“保护伞”等恶劣行为。

  据新华社报道,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今年将以煤炭资源为重点,全面加强管理,力争2年内基本解决小煤矿过多问题。同时,根据各地情况重新制订最低建设规模准入标准,凡是低于标准的采矿申请,一律不予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