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荣融称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仍存在三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齐中熙)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虽然中央企业过去一年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三大问题,任务依然艰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紧研究解决。

  李荣融是在日前举行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讲这番话的。

  他指出,过去一年来,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国资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仍然存在一些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

  一是由于大部分中央企业还没有建立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尚未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个别企业领导人员用权不规范甚至滥用权力,导致盲目投资、决策失误,给企业带来了重大资产损失。

  二是部分企业基础管理,特别是财务资金管理薄弱,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缺乏有效的监督制衡,有的甚至造成管理和经营失控。

  三是有的企业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不强,对中央的重大决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国资委的规章和有关规定执行不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积极贯彻落实。

  “由于上述体制机制存在的缺陷,加之有的企业负责人对中央反腐倡廉战略决策的认识还有差距,贯彻执行的力度不够,个别领导人员缺乏廉洁自律意识,造成违规违纪乃至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以上这些问题表明,中央企业反腐倡廉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切实抓紧研究解决。”李荣融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