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监会对高层领导AB制分工政策作出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9:2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韩瑞芸

  北京报道

  1月16日,银监会2006年工作会议上,升任监管一部主任不到一年的阎庆民,已经以人事部主任兼监管一部主任的新身份亮相。

  至此,始于2005年的银监会中层人事调整渐入收官阶段。主席助理兼任部门主任的情况亦将彻底改变。

  去年2月,阎庆民接替车迎新担任监管一部主任,后者升为主席助理;6月,人事部原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利根就任主席助理后,仍兼任人事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监管三部原主任王兆星就任主席助理后,仍兼任监管三部主任三个月。

  2005年12月,

银监会完成“一正(刘明康)、四副(蒋定之、唐双宁、蔡鄂生、郭利根)、一纪委书记(胡怀邦)、两主席助理(王兆星、王华庆)”的高层领导格局。其中,蒋定之原为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鄂生原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郭利根原为银监会三位主席助理之一;另一位主席助理车迎新接任蔡鄂生原职,成为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同一时期,王兆星的监管三部主任一职由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徐风接任,而人事部新主任人选则直到最近才告确定。

  目前,个别银监局局长的人事变动仍在进行中。1月初,北京银监局原局长赖小民就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其职已宣布由主席助理王兆星兼任;黑龙江银监局原局长臧景范自2005年年底任银监会合作金融部主任后,该局新局长至今仍未任命。

  与此同时,银监会对高层领导的分工政策——A、B制——也作出调整。

  所谓A、B制,指的是日常文件的审批采取A、B角领导会签制,重大事项需上报银监会主席。当A角领导离京期间,由B角领导代为处理相关事务。银监会实行此项制度已逾半年。

  新的情况是,部分部门的工作采取A、B制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位领导主管一个部门的情况。这项政策调整是在上年末三位副主席加盟后,银监会高层领导实行新的工作分工时作出的。据银监会人士称,此举意在“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配置管理资源”。

  在新的分工里,刘明康与唐双宁分别为

政策法规部的A、B角领导;唐双宁与刘明康为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的A、B角;蒋定之和唐双宁为监管一部的A、B角;蔡鄂生与唐双宁为非银部的A、B角。此外,监管二部与合作金融机构部均属唐双宁主管,监管三部由王兆星主管。主席助理王华庆兼任上海银监局局长,不具体分管银监会机关有关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